Tuesday, July 05, 2011

闲话少说,闲事莫管

所谓"闲话少说,闲事莫管", 其实至的不是"闲话" 或 "闲事", 而是 "很无聊,闲得没事做的人" 所说的话,所做的事.

我做了这个"闲人",在我放一星期的假期之前. 并不是说我真的很闲, 比较起另一方的同事, 我是比较没有压力. 我以很天真的想法想要支持他们, 想要帮助他们, 到头来我的所作所为只能被当作闲事.

这几天被点醒了; 我们不再像以前那样, 因为我不再是真正的战友了, 只能做聆听者, 精神上给予支持, 仅仅这样. 我有我的战场, 他们有他们的, 自从我被分派到这里就是被分隔了, 是我一个人还傻天真地以为还能像往常一样.

职场上, 得面对现实. 世界不会因为你的天真而变得简单.

当大家不是站在同一战场上, 就是对立的, 我完全没有立场要去"出口"或"出手" 帮忙, 就算是存好心, 单纯地想要帮忙.... 真的是会越帮越忙. 我要他们怎样去想我这个外人啊? 我不是战友, 那会是卧底? 内奸?

我要学会管好自己的地盘, 别人的, 最多能传情报, 无论如何都救不到的...
也对, 自己的仗得靠自己去取得胜利呀~

所以说, 就算我是天真地想去帮, 也得站在他们的立场去想呀... 现在, 我唯一能做的是把自己的战区守好, 变强! 不是要隔岸观火, 可是只能精神上支持, 当他们开口要求时, 看看自己能为大家做些什么...

要醒目, 要学会察言观色, 谢谢"保姆", 朋友们和干阿哥的忠言啊~
就算入世未深, 无所谓, 就在跌跌撞撞下, 学习和实践, 不要重蹈覆辙, 保持正面的态度~!!

大家, 共勉之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