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03, 2011

胡言乱语

经过某次与其中一位同僚随谈 时,不以为意地诉诉苦,怎料被劝说我应该是时候独当一面,说得我好像不够成熟,还不会想。。。

我真的那样不成熟吗?我所诉的只不过是觉得孤独,因为只身离开了我亲爱的战友们到新的分店独自战斗。。。我真的是随口说说,并不是在投诉些什么。。。 唉
我是很讨厌单独吃饭的,总觉得怪怪的,身边的人群都会投异样眼光,好像我是外星来似的。

为什么别人可以想要人陪吃饭,我有同样的想法/欲望却不可以?非要把我当草莓族一般看待?只因为我还“小”?

真的奇怪。。。>.<

还有,

当我情绪控制的很好,超级的正面去面对问题时(或许是另外一种逃避),被他们说我不是人。
当我变得情绪化的时候,却被说成不成熟。。。
那你们要我怎样啊?

我知道中庸之道,但是情绪化的人不只是我咯。。。。应该清楚了解“情绪”这家伙是很难拿捏的!


但是啦,我是很正面的啦,最近又清醒了,调整了一些步伐,虽然还不是很满意。。。

比如说,我又习惯一个人吃饭了。

这些事情,一时一样,还记得大学的时候已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;
一开始一大班新朋友时常聚在一起吃饭,谈笑风生;
后来大家各有各精彩,各有各忙,各有各烦恼,各有各自生活;变得大部分时间又得一个人。
得花时间适应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去做,在这时候就要找出一些原因让自己享受自己一个人过生活,也要让自己有些什么可以自我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的。。。好像很宅女哦? 哈哈...

不要让自己有失落的机会,就要断了所有的期望,因为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所以,当自己落单的时候,真的要自己娱乐自己呢,不要期望会有任何人出现。


习惯

要把习惯戒掉并不容易,都说明是习惯了嘛。。。
很多事情都是因为习惯了,所以有了一定的期望觉得会一如往常地发生。
首先,要戒掉就要先失望,失望多了,就会厌倦了等待,累了,也会觉得自己很傻;
渐渐地,为了要保住自己的自尊心等等,自然地会下定决心忘记,改变习惯。

那个习惯或许依然让人留恋,但如果不尝试踏前一步,自己会很活地很累、失去自我,就像一个丧尸,每天行尸走肉地过日子。。。

哦。。。感叹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Aaron's Heartfelt Wishes said...

Jia u.....i think u can handle it coz from what i had read ur post its more positive side...good luck..^^

September 11, 2011 7:29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