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大学·缘份

光阴似箭,
转眼间,又是一个学期的尾端;
一二三四,
对了哦,呆在理大已经两年了。

每一个学期的尾端,是大学生的忙碌时期,
有赶“阿塞门”的,有忙小考的,
然后就来一个既休闲却折磨的读书周。

所谓休闲,就是可以自由安排时间,
你要整天呆在房间干什么都行;
所谓折磨,因为自由的程度有限制,
证据是偶尔可以听见的叫喊声。

随之而来的是几周的大考,
也就是让大家把塞在大脑的学问,
一一拼命“呕”出来的时候;
塞得越多+呕得越多=好成绩

一张接一张,
逐渐把大脑的记忆体所承受的负荷减轻;
一天接一天,
以期待归家的心情倒数噩梦结束的日子;

接着是忙着收拾房间,
大包小包的,大箱小箱的;
赶着交还宿舍的钥匙,
与大学朋友们道别归家去。

以上的种种,
都是我与朋友们正在进行中的事情;
不知不觉地,
已经是我在大学经历的第四个轮回。

对于在大学是最后一年的,
与大学朋友们道别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;
因为说了再见却很难再见。

大家从此回到了各自熟悉的家,
重回家人及老友们的怀抱,
相反地怀念着大学几年的朋友。

缘份本来就是很奇怪,
当初在异乡遇到不同背景的朋友们,
从开始的陌生到熟悉,
就那仅仅的三年能让彼此难舍难离;

上一年当我还是第一年生,
或许是对大学还是有着新鲜感,
并没有感受到多大的离愁。
或许我即将是大学的第三年生,
也顿时觉悟到下个新学期,
再也看不到各位学长学姐们了;
突然也萌生了离别的忧伤。

我想我一定要好好把握,
自己在大学的最后一年;
珍惜在这里认识的朋友!

在此我要祝福我所认识的学长学姐们,
毕业快乐,锦绣前程;身体健康,事事顺利!

谢谢你们曾经给我的一切一切经验分享与指导;
尤其是理大华文学会的老瓜们!
也不忘理大日本学会的搞笑学姐们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